資訊

10-24
2018
何厚鏵晤家協肯定貢獻(澳門日報)
點擊數:2 更新時間:2018-11-05

1540343145145926.jpg
何厚鏵與家協會新一屆理監事會成員合照

  【本報消息】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新一屆理監事會成員及行政人員,日前在該會永遠會長劉玫瑰率領下,一行十二人前往拜會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感謝何厚鏵多年來對該會的關注及支持,同時介紹該會新一屆理監事會的主要成員,並匯報該會未來的發展構思和計劃。

  何厚鏵肯定家協會工作,讚揚理事會多年來處事務實,已由服務接受者的相對被動角色,積極逐漸擴展並發揮服務推動者、資源倡議者和服務提供者的主動功能,對促進澳門復康服務的發展有着功不可沒的重要貢獻,肯定了家協會長期以來在復康服務工作中的付出,讚揚家協會會員發揮互助互愛精神,凝集社會各方力量,在困難逆境中學會堅強、自助助人,由受惠繼而施惠。

  該會新任會長曾德岱及理事長盧紹霞反映,因應現時該會部分智障人士家庭面對“雙重老化”,智障人士生理提早退化的照顧問題;以及為了提升輕度智障青年在社區內參與多元藝術活動與發展培訓,增強適應環境、融入社區和獨立生活能力的需要,該會未來主要為會員的老人照顧及藝術培訓兩方面作為來年的發展主位。行政總監廖秀華表示,該會會員已超過一千多個家庭,服務需求增加,現時人力資源緊張,專業人才需求迫切,社會服務人員容易流失,影響服務素質,未來通過多種培訓以提升服務人員的專業技術。在拜會過程中,成員亦反映了該會會員面對的生活壓力,雙方尋求有利智障人士康復服務發展交換意見。

  家協會理監事希望今後能繼續獲得何厚鏵的支持和鼓勵,給予更多的意見,使社會各界接納認識智障人士。出席者還有副會長張可仁、黃錦芳,監事長都廣華,副理事長歐美嬋等人。為表達感謝,劉玫瑰將該會繪畫班智障學員蔡忠恩的作品贈予何厚鏵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