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10-23
2018
智障家庭兩困難待解(澳門日報)
點擊數:3 更新時間:2018-11-05

1540287397209832.jpg
家協會昨向會員派送中秋節福包

1540287403354228.jpg
林金城向家協會員送上禮品包

   家協會派福包與會員賀中秋

  【本報消息】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慶中秋,送關懷,表愛意”活動昨舉行,向轄下中心會員派發共三百五十份中秋福包。主辦單位期望藉活動喚起社會關懷智障人士家庭,尤其處於維生指數下貧困家庭的需要,透過送上禮品包,讓會員感受外界對弱勢家庭的支援和關愛,為他們加添應節食品及用品,度過一個開心的中秋節。

  澳基會贊助福包

  活動昨日上午十時在家協會康樂綜合服務中心舉行,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副主席林金城,家協會行政總監廖秀華、理事長盧紹霞等出席。林金城致詞表示,澳基會一直關懷弱勢社群,期望透過是次活動讓智障人士家庭過溫暖節日;若家協會有任何需要,澳基會定必盡力協助。

  盧紹霞表示,近年物價不斷上升,對智障人士等弱勢家庭來說形成巨大生活壓力。是次得到澳基會贊助禮包,內有食油、餅乾、紙巾、生果等過節食品及用品,讓會員家庭感受到人間有情。現時智障人士家庭面對的困難主要來自兩方面,一是智障人士難以自理生活,家長往往須長時間照顧,以致無法兼顧工作,生活艱難;二是輕度智障人士雖外出工作,但仍未被社會完全接受,家協會致力為他們提供各項技能培訓,協助融入社會。

  石排灣宿位不足

  廖秀華表示,石排灣院舍正在興建,預計明年首季落成,屆時將提供四十五個宿位,讓有需要智障人士獲專業照顧,但該會已有一百七十多名會員輪候,宿位遠遠不足;另本澳亦缺乏針對弱智人士或其他特殊需要人士的康樂中心,冀政府在院舍和活動空間方面投入更大資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