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10-23
2018
家協會落實建石排灣院舍(澳門日報)
點擊數:2 更新時間:2018-11-05

1540285972185382.jpg
家協會舉行會員大會暨新一屆理監事就職儀式

  擬成立唐氏綜合症人士家長組織

  【本報消息】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昨舉行會員大會暨第十一屆理監事就職儀式,多名理監事匯報去年的會務發展及未來方向。負責人強調,未來將繼續支援會員家庭需要,關注年長會員家庭“雙重老化”所面對的困難及服務需要,並對會員提供社區融合的主流訓練,針對個別學員訂立適切訓練計劃。擬成立唐氏綜合症人士的家長組織,落實開辦石排灣院舍,冀能盡快投入服務。

  會員大會昨日上午十時假富豪酒店五樓宴會廳舉行。家協會會長劉玫瑰、理事長曾德岱、監事長都廣華、名譽顧問陳美儀、顧問陳逸梅及黎義明主持,共四百五十名會員出席。曾德岱作會務報告稱,截至上月,該會會員數目已涵蓋一千○三十六戶家庭,在維生指數下的共一百九十七戶,家協會探訪相關家庭,協助其向社工局申請特別生活津貼。家協會的智障人士共一千○六十七人,其中十八歲或以上佔六成九。因大部分智障人士四十歲後出現老年徵狀,體力及智能開始明顯退化,不少會員家庭出現長者家長照顧智障長者的困窘。該會針對此問題開展了系列活動,包括舉辦醫療講座、分享會等。

  行政總監廖秀華表示,該會長期堅持推行宣傳教育工作,去年分別組織智障學員到學校、機構及社區中心推廣,又辦論壇探討澳門殘疾人士法律保障推動的情況等,促進傷健共融,建立平等社區。過去一年亦到鄰近地區學習不同經驗,邀請更多專業人士加入團隊,包括物理、心理及語言治療師等,為智障人士提供更好的復康服務。

  隨後,多名負責人就家協會轄下服務中心進行報告,通過財務及監事會報告。同場舉行新屆理監事就職儀式,由曾德岱任會長,盧紹霞任理事長,都廣華任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