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康樂綜合服務中心!
資訊詳情

澳門城大學生到訪康樂中心▶

更新時間:2018-10-17 10:45:07

  為了響應國際社工日,澳門城市大學社會工作學的學生於2018年5月19日到訪康樂綜合服務中心,配合國際社工聯盟的「促進社區與環境永續發展」的主題,推行以可持續發展為題的工作坊。城市大學學生除了向本中心會員介紹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外,也希望能夠透過環保小手工,讓參加者能夠親身體會循環使用與我們日常生活是息息相關的。另外,更可以透過不同的服務範疇,讓學生認識本澳的社會服務機構。


  工作坊首先介紹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及其對地球及我們的生活的影響等。如何能夠透過循環使用去減少廢物的產生,環保是一個重要的方法。因此,透過互動的方式,如提問及環保小手作,提升參加者對環保的認知和環保意識。大部分參加者都表示,原來環保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只要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改變一下習慣,就能對環保出一份力量。例如:減少使用塑膠製品,出行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等都是對環保的貢獻。我們日常生活中也會產生很多廢物,只要加一點心思,就可以變廢為寶。


  最後,城大學生即場教導參加者利用棄置的衣物,重新創作成一個個精美的環保袋,成品出來後大家都非常喜歡並覺得十分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