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康樂綜合服務中心!
資訊詳情

「智」在參與活動—參訪恩暉長者綜合服務中心▶

更新時間:2018-10-17 10:43:18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康樂綜合服務中心於2018年05月06日舉行「智」在參與活動,希望透過機構參訪,讓更多社會人士包括青少年、長者等可以了解智障人士及《殘疾人權利公約》的內容。參與成員主要包括輕、中度智障人士及義工,合計有20多人。


  當天學員及義工們一同前往恩暉長者綜合服務中心,中心的工作人員為我們介紹中心的服務,接著帶領大家參觀中心的各種設備,讓參加者能更好地了解關於長者服務的資訊。


  學員及義工亦為中心的長者們準備了遊戲及表演。熱身完畢後,學員與長者進行投乒乓球遊戲。部份長者手部及眼有障礙,未能立刻完成遊戲,學員們見到立即伸出了援助之手,讓每位長者都完成了遊戲。最後,學員們帶來手語歌表演,讓大家看到學員的才藝,長者們都在感歎學員們的才能,為他們的精彩表演掌聲。最後學員、義工與公公婆婆們來一張開心的大合照,圓滿地結束是次參訪。


  這次活動中讓學員明白到智障人士不是天然的弱智,只要給予適當的幫助,我們也能幫助別人,實現助人自助再助人的目標,體現《殘疾人權利公約》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