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康樂綜合服務中心!
資訊詳情

康樂綜合服務中心---「智」在參與之澳門科技大學參訪活動

更新時間:2023-11-02 10:42:02

康樂綜合服務中心「智」在參與小組於(10月15日)在社會工作局的部分資助下,與學員組織了一次參訪"澳門科技大學"的活動。想藉此活動讓學員與"科大學生"進行互動和認識大學校園,同時也讓學生有一個了解和接觸智力障礙人士的機會。


當日學員們到達科大後受該校大學生的迎接。活動首先進行了九宮格的團康遊戲,讓大家能在遊戲中找出共同興趣、打破隔閡和互相認識。其後是刮畫活動環節,以兩三人為一組共同完成一幅畫作。在創作過程中,學生能夠更加清楚地了解到智障人士的需要和困難是什麼。之後,學員們一展才藝表演了手語歌,結束後學生們紛紛鼓掌回應學員的努力。交流活動的尾聲,小組代表致送紀念品後由學生帶領學員參觀校園設施,最後合影留念來結束今天的參訪活動。

「智」在參與小組介紹中

團康遊戲中

刮畫環節

大合照


「智」在參與小組透過這次交流活動,期望促進社會大眾對智障人士的認識和接納,同時也為推廣「殘疾人權利公約」的共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