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康樂綜合服務中心!
資訊詳情

康樂綜合服務中心---「無障礙出行活動」

更新時間:2023-10-19 10:57:10

外出休閒活動對於大部分人來說是一件很普通的事,但對於重度、極重度及行動不便的智障人士家庭來說有時是一種奢望。因此,康樂中心在得到社工局部分資助下於10月7日星期六舉行康樂無障礙出行半天活動,更邀請到鮑思高青年服務網絡籃球隊和青年中心義工協助活動,讓其家庭增加參與社區的機會,同時讓義工可以了解其家庭的情況,互相了解、學習及共同成長。

館前大合影

首先,安排到科學館活動,館內人員悉心接待參加者到天文館電影欣賞及展覽廳展覽,參加者對於館內的活動都感到震撼,如天文館內的半球形銀幕等也給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無論是大人還是孩子,每個人都沉浸在這個充滿知識和創意的環境中;展廳方面,他們尤其對科學實驗類的展廳感到興趣,他們能親身體驗到科學的神奇之處。活動過程中,義工主動協助輪椅家庭及相互閑談,讓家長能有短暫休息的時間,大家的笑容和驚喜在這裡綻放,暫時忘記了平日的煩惱。


活動上半部

活動最後大家一同到勵宮享用自助午餐,不少家長們平日很少有機會可以一同出遊。然而,這次的旅程不同,康樂中心特別安排了三台無障礙車輛,讓他們能夠輕鬆自如地參加活動,非常開心。透過這次活動,同行的義工們更深入地了解了重度智力障礙人士的情況,在此再一次感謝義工們的協助使活動順利完成。


活動下半部


↑版面來自:澳門日報

https://appimg.modaily.cn/app/szb/pc/content/202310/09/content_2935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