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康樂綜合服務中心!
資訊詳情

康樂中心---人本脫身法及約束法認證課程培訓

更新時間:2023-09-22 14:35:04

內  部  培  訓


日前,本會轄下康樂綜合服務中心得到社工局部分贊助,舉辦了「人本脫身法及約束法認證課程」,旨在提升復康院舍的工作人員個人成長的專業素質,增強員工在工作時評估危機事故的風險,學習脫身法及身體控制技巧等,當處理暴力行為發生時可以妥善地處理,特別是在面對暴力事故時,顧及雙方的安全性和團隊其他成員的支援技巧等,大家都期望可以把這些知識和技巧在實際工作中運用,以提供更高效和高品質的服務。


課程中,導師透過短講、示範帶領、實務操作、情景模擬演練等方式,讓參與者學習如何在暴力事件發生時,辨識暴力的危機週期,掌握約束控制技巧、協助技巧和支援方式,如何降低激進行為發生機會,避免衝突事故發生,以及介入個案時如何保護自己和事件雙方的安全。


眾人專心聆聽中~

導師耐心糾正動作

~熟悉基礎控制法~

參與者專心觀察個案模擬

本次培訓圓滿完成,主要在於參與者的積極投入和充滿體驗感的課程設計,促使每一環節中的知識都能易於吸收。指導中亦能及時糾正錯誤的動作和給反,並且針對同工提出的不同的個案問題,給予專業的分析和建議。


課程結束後參與者表示獲益匪淺,培訓內容不但能解決工作中的問題,所學習到的有關的專業知識和技巧,更有助於職業持續發展,希望能夠好好應用到工作上。


↑版面自:澳門日報A13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3-09/20/content_170254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