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康樂綜合服務中心!
資訊詳情

康樂綜合服務中心「團建培訓之九型人格工作坊」

更新時間:2023-05-08 14:33:44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康樂綜合服務中心於3月30日及4月13日舉行「團建培訓之九型人格工作坊」,活動主要由主任及社工團隊策劃,目的主要是透過九型人格作媒介,為康樂團體提供認識九型人格的基本內容、團隊合作遊戲、小組討論等方式,藉此加強中心同事對自身及互相之間的認識,加強團體溝通及合作的重要性,建立高效的團體工作氣氛。


九型人格工作坊

準備開始

工作坊內容首先讓大家簡單認識九型人格的歷史及發展,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人格,而每一種人格都有屬於它的優勢及弱勢,令大家嘗試用不同的方法去認識自己,理解他人,使大家能在工作上合作及相處時,多一些理解。另外,透過生動有趣的團體合作遊戲讓同工們同心協力,共同解難及合作完成任務,突破過程中的盲點,正如在工作上我們有可能會因為溝通不足或大家的意見不一,會產生矛盾和分歧而影響工作進展。因此,透過活動有不少同工反映連續兩天的工作坊不但令大家明白自身及了解同事的個性,更重要的是大家在互相理解、溝通及團體合作的過程中,能夠找到共同認為合適的方法,達至「一致性」的果效,從而減少不少矛盾及誤會。


活動環節

未來,中心希望可能多舉辦不同類型的員工培訓,提升同工個人成長、促進團隊的溝通及合作,讓服務使用者們得到更好的服務,更有效地提升中心的服務質素及工作效率。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