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康樂綜合服務中心!
資訊詳情

康樂綜合服務中心 --陽康後飲食調理講座

更新時間:2023-04-25 15:09:51

康樂綜合服務中心於2023年4月12日(三)舉辦「陽康後的飲食調理講座」,並邀請到本會顧問尤淑瑞女士為本次講座的主講嘉賓,為會員講解在感染新冠病毒康復後,如何透過飲食調理去增強身體免疫力及預防新一輪的感染。


講座內容先讓大家認識新冠陽康後的後遺症,當中包括許多感染新冠的患者即使在康復後,仍會出現疲勞、呼吸急促、心悸等數十種症狀。講者教導我們從合理飲食、適量運動和足夠睡眠、戒煙限酒等方式去保持個人身體健康,並遵循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22)平衡膳食八準則:一、食物多樣,合理搭配;二、吃動平衡,健康體重;三、多吃蔬果、奶類、全穀、大豆;四、適量吃魚、禽、蛋、瘦肉;五、少鹽少油,控糖限酒;六、規律進餐,足量飲水;七、會烹會選,會看標籤;八、公筷分餐,杜絕浪費。每一類的食物攝入量都需要有一個合適的比例式平衡,才能滿足身體對各種營養的需要。至於面對疫情時不少人都會引起情緒焦慮及壓力等心理狀況,我們應嘗試以積極及樂觀的態度去面對,透過樂觀的情緒也可以提升免疫力。講座期間,會員們亦積極發問問題,顧問亦詳細解答,在此康樂中心再次感謝本會顧問尤淑瑞女士為會員們進行講座,讓會員們獲益良多。


黃錦芳理事長向尤淑瑞顧問致送紀念品

家長認真聆聽講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