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康樂綜合服務中心!
資訊詳情

康樂綜合服務中心 --防詐騙講座

更新時間:2023-03-20 08:52:40

謹防電話詐騙


近日本澳的各類騙案數目日顯上升,而且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日出新頴,為了預防及加強防騙宣傳及減少會員受騙的機會。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屬下康樂綜合服務中心於日前有幸邀請到澳門司法警察局代表前往中心為會員講解防詐騙講座,為會員傳遞防騙資訊,了解現今不同的詐騙模式,提高他們的防備心、警覺性及敏銳度。


講者詳細講解內容

本次講座由專業的刑事偵查員為會員講解不同的詐騙內容,如電話騙案、殺豬盤騙局等詐騙方法,特別介紹了現時騙徒的詐騙手法及實際案例分析,提醒市民如在平日遇到相似的情況,一定要提高警覺,特別是當遇到對方要求同屏操作時,一定要拒絕。


參加者認真聆聽講解

·預防措施·

講解員教導會員防詐騙三個必要手法和預防方法:

①不要透露個人資料

②遇到詐騙電話及時收線

③報警


透過今次講座,期望會員日後在生活上能提高警惕,減低被詐騙的風險,學習基本的應對及處理方法,以減少個人財務損失的機會。參加者表示講座讓他們可以了解現時的社會狀況,期待下次能繼續參與講座的機會。最後,康樂中心再次感謝司法警察局工作人員到中心進行詳細講解,期待下次再有合作機會。


·致送紀念品·

·大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