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康樂綜合服務中心!
資訊詳情

康樂中心系列活動之智叻生活技能大賽

更新時間:2022-11-30 11:26:09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康樂綜合服務中心宿舍服務於11月19日及20日於竹灣會議中心舉辦了「智」叻生活技能大賽,透過兩日一夜的宿營活動,讓學員把日常訓練學習到的知識,展現在當天實際活動操作中,並加強鞏固自己生活技能,同時加強學員之間的互動與溝通,促進彼此合作精神。

在比賽前,宿舍安排了為期三個月的小組活動,分別有廚房清潔訓練、洗衣訓練、房間整理訓練等,期望加強他們獨立生活的能力,透過小組活動,讓他們共同學習,把學習到的技能學以致用,融入到日常生活當中。而在日常訓練中亦會加入房長協助,這樣不單可以加強學員與房長之間的互動,同時配合定期檢查學員的執行狀況,有助於調整他們的訓練目標,亦可以透過以房間為單位,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

是次活動非常順利,不但加強學員整體生活技能及彼此互相合作的機會,大部分學員都能互相提醒及協助共同完成每一項任務;然而本次的宿營活動更讓學員帶來愉快的假日,對於他們來說這次是一次小旅行,且是一次愉快的經驗。未來,希望學員能繼續保持互相扶持及學習的心,繼續為自己的進步而努力,最後感謝社會工作局對是次活動的部分贊助。



認真聆聽講解


大家互相合作分工


最後大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