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康樂綜合服務中心!
資訊詳情

家協會派發中秋福包關懷智障人士家庭

更新時間:2022-09-19 10:06:30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中秋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喻意月圓、人圓、事事圓,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簡稱:家協會)為了讓智障人士家庭在中秋節日中過得更開心、愉快,今年繼續得到澳門基金會贊助,於2022年9月6日-8日在家協會轄下康樂綜合服務中心舉行了「2022年中秋福包」派發活動,分批向684名受惠人士派送福包。

本會考慮到鄰近地區疫情的不穩定,本澳目前仍存在疫情風險,因此在整個派發過程,嚴守遵守衛生局的防疫指引,分三天在不同時段進行,以減少人多聚集的風險。會員進入中心時需配合防疫措施,出示場所健康碼及接受測量體溫等措施;中心場地定時做好清潔消毒工作,登記處放置免搓手液及酒精以供會員清潔消毒。首日派發由本會黃錦芳理事長啟動,並由多位理監事成員及員工協助,特別協助年長的會員整理福包物資及搬上車,還對部分行動不便的會員,安排員工將中秋福包送至家中,讓他們同樣可以感受來自社會的關愛和溫暖,共用中國傳統節慶的喜悅和歡樂。

整個派發活動順利完成,今年的福包物品有:米、油、餅乾、麵食及時令水果等生活必需品。感謝澳門基金會的贊助及長期對關愛弱勢群體,讓大家感到節日的溫馨,受惠的家長深深表示中秋福包確實為會員家庭在疫情期間減輕生活負擔,能給特殊人士及其家庭帶來佳節歡欣,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關愛。


黃錦芳理事長代表向會員致送福包↑

會員們有秩排隊,保持距離等候登記及簽收聲明書↑

今年獲資助的2022年中秋福包共684份,感謝家長義工協助包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