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康樂綜合服務中心!
資訊詳情

康樂綜合服務中心舉辦民防知識講座

更新時間:2021-07-12 14:42:42

6月,中國南方已進入梅雨和颱風季節,其中7月至9月是颱風吹襲最多的月份。澳門三面環海,十分容易受到暴雨和颱風的侵襲。爲了提高家協會會員及職員的防災意識,本會特意邀請到澳門警察總局、澳門社會工作局,以及澳門地球物理暨氣象局的同事聯合為本會開展民防知識講座。

講座先由警察總局的同事向大家講解何謂民防,民防法的主要內容,如何取得正確的民防資訊,以及避險時的注意事項。其後,再由氣象局的同事為大家用專業知識解釋了熱帶氣旋,風暴潮以及暴雨的形成和危害,其中重點提及風暴潮的分級和時間差,其中不同地區風暴潮來臨時有時間差,容易讓人誤以爲沒有水浸而輕視,造成生命危險。最後,由社工局的同事講解避險中心的運作和避險撤離流程。

參與講座的會員家長表示,通過講座,對惡劣天氣的危害有了進一步的人數,提高了危機意識,清晰了遇險時的求助方式,對是次講座的感到十分滿意。

開始前大合照留念

警察局專員解說

氣象局專員解說

社工局專員解說

家長們認真聽講

與三局專員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