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康樂綜合服務中心!
資訊詳情

康樂綜合服務中心體適能健檢 – 健康促進總動員

更新時間:2021-06-25 11:03:46

體適能(Physical Fitness)被視為身體適應生活、運動與環境(例如溫度、氣候變化或病毒等因素)綜合能力。體適能良好的人能勝任日常生活中的任務,並且有餘力應付突發的緊急情況。


此次體適能測驗由康樂綜合服務中心職業治療師規劃安排,為宿舍學員們舉辦活動,透過檢測讓同學們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也強化學員促進健康的動機。


測驗項目包含靜態的身高體重、量腰臀圍比到動態的握力測試、坐姿體前彎、仰臥起坐。在測驗過程中,學員們全情投入、互相加油,有些人做完這些動作是臉不紅氣不喘,有人卻是氣喘如牛。學員的熱烈與認真,感染了其他學員,讓原本被動退縮的學員也願意嘗試測試,跨出了讓自己健康的一大步。


據科學證實,智能障礙者的老化程度會比一般人快,在肌肉神經的支配與肌肉耐力的維持都會特別嚴重,因此依照評估結果為服務使用者設計適宜的復健目標與計劃,以科學實證的方式執行計劃與跟進,才能有效維持健康生活並且預防失能。


測試學員握力


一分鐘仰臥起坐測試


測試學員坐姿前體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