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康樂綜合服務中心!
資訊詳情

康樂中心宿舍學員戶外訓練篇

更新時間:2021-06-25 11:03:40

康樂綜合服務中心宿舍學員自從搬過來星光舍,考慮到學員的自身訓練以及空餘時間的增多,我們特地安排了每週一次的戶外運動用來豐富他們的生活和提高身體素質。

經過同事的多番瞭解,最終找到了石排灣新苗超級市場七樓天臺公園,裏面有很多運動健身器材可供學員鍛煉。

一開始我們還擔心學員不喜歡運動,結果出乎意料,學員們去到現場後,都非常主動地玩各種器材,很感興趣。有的去拉雙杠,有的去做仰臥起坐,還有的做推拉器和踩“單車”鍛煉上下肢肌肉,維持上下肢肌肉的靈活性。當然學員在做這些運動時旁邊都會有職業治療師在旁指導並看護著,防止學員受傷。本來智障人士在身理和心理方面都弱於常人,特別是肌張力較爲低下,所以更要加強他們的身體鍛煉,適度的體育鍛煉是必不可少的。學員在輕鬆的氛圍中既能得到身心的放鬆,又可以訓練到自身的肌肉群,減緩肢體和腦力的退化。

除了在中心安排每天兩次健康操外,我們以後會堅持每週至少去一次戶外運動,訓練他們的目的不僅僅是體質的提升,更是爲了讓他們能夠適應社會,重返社會生活。

學員在拉伸上肢图片

學員在做仰臥起坐图片

學員在職業治療師的指導下鍛煉身體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