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康樂綜合服務中心!
資訊詳情

智愛分享之宿舍第一、第二季學員生日會

更新時間:2021-06-25 11:03:34

日前,為了豐富學員們在餘暇生活,康樂軒宿舍特意舉辦了“智愛分享之宿舍第一、二季學員生日會”活動。

是次活動的目的是透過生日會,以遊戲互動的方式,加深團體意識,給與學員互相合作互相幫助的機會,重新再認識身邊的每一位,發現大家的優點。

原定活動的地點為石排灣郊野公園,但因天氣原因,地點轉移在室內星光舍康乃馨苑大廳進行。是次活動一共包含三個遊戲。

第一個遊戲“橫行霸道”,考驗學員與學員之間的配合。每次由前兩位學員用手及背夾著球橫著走到後兩位學員面前轉交給隊友,再由後兩位學員用同樣的方法運球至最初起點為完結。學員們透過溝通分組及合作,四組學員都能夠將完成時間一次又一次縮短,非常厲害。

第二個遊戲“眼明手快九宮格”,四組學員分別以兩位及四位的形式根據主持人的指令將手腳放在地板九宮格上,於一定時間內完成。在主持人調皮的指令下,四組學員都很努力的根據指令擺出了一個又一個稀奇古怪的場景。因為動作奇怪,大家配合後才能把指令完成,場面一度讓人忍俊不住。

第三個遊戲是“高級領航員”,每組挑兩位學員帶上眼罩,由同組另外兩個學員當他們的領航員,帶領他們躲開障礙物完成指定路線。這個遊戲非常考驗學員與學員之間的信任,以及過程中的學員需要如何觀察及表達讓指定對象安全到達終點。雖然過程中,多數由領航員牽著指定對象前行,下達的指令也不太清晰,但因為大家彼此信任,指定對象都願意在看不到任何東西的情況下,跟著自己的領航員前行,十分難得。開心愉快的遊戲環節完結後便是派發禮物及分享蛋糕環節了。

最後在派發好禮物及分享了生日蛋糕後,每位參與的學員及同事都進行了分享。學員們對不同的環節都有不同的感受。但同樣地都能從活動當中感受到團體合作的重要。因為組隊是隨機的,學員們都有新的組隊嘗試,與過往較少機會合作的學員一同組隊完成遊戲,讓他們之間都有了重新的認識,也明白了互補的重要性,分享時都能講出對隊友較好的評價,達到了是次活動的主要目的。是次活動在輕鬆愉快的分享下,完美結束。

學員共同享受遊戲活動

學員共同完成任務

活動結束後大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