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康樂綜合服務中心!
資訊詳情

康乐中心喜慶迎牛團年飯活動

更新時間:2021-03-02 15:59:20

康樂綜合服務中心宿舍服務於日前舉辦了今年首次家長座談會。因康樂軒正在裝修,宿舍服務暫時搬到石排灣星光舍康乃馨苑內臨時運作,因此活動位置改為在石排灣舉辦。雖然位置相對不便,但家長及宿舍專責們都十分踴躍參加,是次活動一共有36位參加者。


考慮到家長很少有機會瞭解星光舍的服務及環境,故特意安排參觀星光舍及享用茶點,其後回到康乃馨苑進行關於康樂中心宿舍服務的家長座談會。


是次家長座談會主要是向家長匯報過往一年學員在舍的概況及同事的工作流程,包括疫情期間學員在舍的抗疫情況、日常訓練、身體狀況等等。由社工、職業治療師、健康照護員進行工作簡報及提前向家長簡述本年新的訓練方案。期間,十分感謝家長們雖有很多不便,但由疫情至今仍一直積極配合宿舍的運作服務,「家」「舍」合作才是服務質素提升的最快方式。


匯報結束後,安排了分組形式收集家長及學員們對宿舍服務的意見及滿意度。家長們都很踴躍分享自己的故事,說出了很多日常在面對子女時的困難,以及對宿舍服務的期盼。分享的過程中能感受到家長們在獨自面對子女時的壓力,有對子女過去的無奈及現在的期望與未來的擔憂。慶幸的是家長及學員們對宿舍服務的肯定,相信通過院舍的服務能幫助他們,提出了很多寶貴的意見。真心感謝家長及學員們的信任及肯定,這讓我們的工作能走得更遠更好。其後,家長們都表示這種形式的座談會可以多次舉辦,他們都很期待通過座談會能夠聚首一堂,互相分享,互相鼓勵,給他們一個緩解壓力的空間,我們也立刻承諾會定期舉辦多次相關的家長座談會。


    最後,座談會完結後,十分難得首次與星光舍一同舉行宿舍團年飯活動,兩個宿舍的學員歡聚一堂,氣氛十分愉快。是次活動在一片歡笑聲中完滿結束,預祝各位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1.png
向宿舍學員與家長匯報過去一年的狀況


2.png
學員與家長共進晚餐



與星光社學員及家長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