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康樂綜合服務中心!
資訊詳情

秋季養生防疫講座

更新時間:2020-11-04 15:26:15

「齊抗疫、勿鬆懈」至今仍然是每位市民應該要堅持的,踏入秋季,隨著氣溫下降,流感來勢洶洶。除了每個人都堅持執行防疫工作外,加強個人身體免疫力更為重要,身體抵抗力強,細菌病毒自然較難入侵我們的身體。因此,澳門弱智人士家長會屬下康樂綜合服務中心近期邀請了澳門傳統醫學研究學會潘純裔醫生舉行了「秋季養生防疫」線上講座,提供給家協會的會員家長線上學習,潘醫生透過深入淺出的講解,教導家長學習養生的要點及方法,提升個人及家人的身體健康質素,增強抵抗力,減少疾病的發生。



家長認真地聽講


本次講座介紹了秋季養生的一些重點、秋季飲食需注意的事項,並介紹了不同種類食物的藥性和功效,讓參加者自行選擇及配搭,更可製作成養生湯水,以減少因天氣轉變對身體造成的影響。同時灌輸參加者平日可透過養生的運動(如:太極)來增強自己的體質,抗疫的關鍵是增強身體的免疫力。在過程中,參加者都很專注及在發問時間積極提問,獲益良多。參加者不但能認識中醫博大精深的精髓,還可以把學到的小知識應用於日常生活中。



家長細心地聽醫生解說


在問答環節中,有不少會員在線上留言向醫生諮詢相關的問題,潘醫生也一一回答家長的問題。參與的家長表示線上形式的講座效果不錯,不但能夠達到不聚集的效果,還使更多人受用,一些未能及時觀賞的人,還可以透過回播功能再次收看視頻,期望日後舉辦更多類似的講座。



家長熱烈地提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