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康樂綜合服務中心!
資訊詳情

健康宿舍重溫清潔指引

更新時間:2020-10-29 10:11:54

康樂綜合服務中心 健康照護員-代雨凡

訓練員-李映春


時值深秋,天氣漸涼,部分地區新冠病毒又開始活躍。雖然澳門現在疫情相對穩定,但自我防護意識依然不能鬆懈。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康樂綜合服務中心宿舍學員大多都已經復工複學,外出的時間相對增加,由於接觸的人群不同危險係數也隨之提高,所以有必要重溫個人衛生及安全意識。


日前,康樂宿舍舉行了清潔指引演練。包括上班過程中應如何保護自己,回到宿舍後該如何清潔消毒。日常生活中養成勤洗手、戴口罩的好習慣等。演練前先對學員進行簡單的講解後,每位學員都主動參加,畢竟宿舍是一個集體生活的環境,大家都要做好防護才能做到不把病毒帶回宿舍,保障大家的安全。


俗語說,齊心便事成,宿舍是我家,清潔靠大家。在康樂綜合服務中心,家居訓練也是自理訓練的一部分。學員們在疫情期間或休息的日子裡,會與職員一同打掃房間,清潔各種家居用品(風扇、冷氣機塵隔等),為今後自己能夠外出獨立生活打好堅實的基礎。


1.外出回宿舍指引


◆1.使用帶有消毒液的地墊消毒鞋底



◆2.換上乾淨的家居鞋



◆3.測量體溫



◆4.扔掉口罩(撕毀一遍掛耳,可避免二次利用)



◆5.清潔雙手


2.宿舍走廊和房間清潔



◆宿舍學員認真打掃走廊



◆學員認真打掃房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