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康樂綜合服務中心!
資訊詳情

康樂中心舉辦生活小指南系列活動

更新時間:2020-10-29 10:01:14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附屬康樂綜合服務中心,於日前10月18日宿舍舉辦為期3個月的生活小指南系列活動,本年先舉行居家安全篇與煮食安全篇,目的是透過煮食安全篇,讓學員學習良好的煮食安全,正確使用食具、刀具及煮食衛生等。而在居家安全篇中,則讓他們學習家中電器的正確使用方法及安全注意事項,當遇上意外事件時,懂得其處理方法。活動包括了二個多月的小組及大比拼活動。



學員分工合作煮菜


大比拼活動於10月18日下午進行,期望學員能透過實際操作,把學習到的技能實踐出來。工作員教導學員在煮食過程中的每項細節,以分組形式讓每一位舍友都能參與其中,賽後更讓大家分享美食。特別難得的是在過程中,學員本著「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盡快把自己分工的部分處理好,還協助同組及別組的學員,各組學員都互相配合及互相幫助,氣氛非常融洽。活動除了讓學員學到安全知識外,更大大增加了宿舍學員的歸屬感。而在家居安全篇的考核方面,不少學員都獲得通過,證明平日在小組中學習時都很專注。我們希望他們可以把本次寶貴的學習經驗,帶到日常生活當中。



學員認真觀看生活影片


未來,期望下一年在不同篇章的生活小指南學習中,學員都一樣積極參與及學到更多。最後再次感謝澳門社會工作局對本次活動的部分資助。 



學員於活動結束大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