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康樂綜合服務中心!
資訊詳情

宿舍團康遊戲-豐富在舍生活

更新時間:2020-08-04 10:59:28

在抗疫期間,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康樂綜合服務中心宿舍服務考慮到學員外出參加活動的機會減少,個人活動量也相對降低,加上外界因素可能會引起個人情緒問題而影響健康。因此,特意為學員安排了不同的活動項目,例如每天兩次健康操、按學員喜好讓學員烹調食物、健康衛教以及團康遊戲活動等,豐富他們在宿舍的生活。  


團康遊戲可以訓練學員的手眼協調能力、個人反應、讀取指令能力和團體合作精神等。本週開展的團康遊戲是節奏TEMPOREADY GO和海帶拳,第一個遊戲學員需要一邊打著節拍,一邊回答主持人提出的問題,這個遊戲可以訓練學員手眼協調和耐心聆聽問題和等待別人回答等能力。第二個遊戲是學員一對一的競技遊戲,學員需要模仿海草的動作來出拳,這個遊戲可以訓練學員聽取不同的指令和應急反應能力,而在競技的同時,其他學員為台上學員加油打氣也增添了團隊合作精神。


中心希望通過豐富多彩的活動,讓學員從遊戲中學習到團康遊戲所帶來的好處、增添快樂的情緒,及透過遊戲提升學員間的合作精神。在每一次活動中,學員都認真投入,大家都有講有笑,分享彼此的感受,而工作員也特意在遊戲中加入與日常生活相關的話題,例如是互相欣賞的部分,以增加學員對宿舍的歸屬感。


1596509879429568.png
學員認真投入在遊戲之中


1596509883157797.png
工作員和學員一起進行節奏類型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