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康樂綜合服務中心!
資訊詳情

通訊知多少

更新時間:2018-11-06 09:44:05

1539308902555853.jpg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康樂綜合服務中心宿舍服務。於上星期天, 11月3日舉行了「通訊知多少」活動。在本次活動中,我們希望是次活動可以增加學員對傳遞訊息、古今通訊、郵寄資訊等方面的發展的認識和瞭解,並且豐富其餘暇的生活,擴建他們的眼界。


  當日,我們一行19人一同到訪了澳門通訊博物館進行參觀。是次參觀主要是由館內的導賞員帶領我們進行一系列的參觀。我們參觀了不同的展區,並了解和學習到不少有關通訊的知識。在一開始時,學員們利用了不同的物料,各自製作一個發聲器,讓他們去感受不同物質所發出的不同聲音。除了手工製作外,還有郵票製作。當中還包括不同的參觀項目,例如是有關郵政服務及通訊的發展的資訊,以及電影欣賞等。其中,最令學員們投入的是「范德格拉夫起電機」,這個起電機可以令參加者的感受到靜電的力量,最明顯的是可以令人的頭髮豎起,學員們的樣子剎那間也變得很滑稽。


1539308940643184.jpg


  另外,館內的工作員更向我們介紹了「綠色屏幕攝影室」,在過程中每一位參加者都能嘗試到它的合成技術,可以在綠色屏幕前,模擬在不同的場景拍攝,並可以獲得該圖片,以作留念。大家都不捨得離開博物館,在活動尾聲,大部分人更表示未能盡興,很期待能再次到訪。在回程中,大家仍在紛紛討論今天在館內所看到的,活動也隨著一片歡笑聲中結束。


  最後,我們特別感謝澳門通訊博物館豁免了我們是次的參觀費用及提供的導賞服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