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康樂綜合服務中心!
資訊詳情

康樂中心舉辦智叻歷奇體驗營活動

更新時間:2019-09-11 09:59:20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康樂綜合服務中心宿舍服務於日前在竹灣會議中心舉行了「智叻歷奇體驗營活動」,目的是希望通過活動,多發表個人的意見,以及通過導師設計的不同的解難、挑戰活動,讓參加者齊心合力,體驗成功的感受,提升自信心及自我認知,藉此激發他們的幹勁,提升他們的溝通和決策能力,並從實踐當中反思所學,最終將所學應用於日常生活上。


  出發前每一位學員都十分期待,大家表示能在遊戲中學習非常高興。有部分學員是第一次參加,大家不但覺得這類型活動能體驗活動的樂趣,而且還可以加深彼此的感情,互相扶持,並學以致用。


  活動當天導師把學員分成兩組,遊戲由淺至深,活動氣氛也越來越熱烈,所有遊戲設置都需要互相合作和分工,才能完成。例如在蜻蜓點水遊戲中,需要學員用有限的木板,走到指定的位置才能完成,但過程中需要討論及調整,用最快的方式完成,整個過程只能站在木板上完成遊戲,學員要互相扶持,傳遞木板,活動更成為學員最喜歡的遊戲之一,因為不單單好玩,更能體會出家人互相支持的感覺。


  所有參加者都非常享受全日的活動,而且每一個遊戲後都會進行分享,增強了學員的凝聚能力,令他們明白遊戲目的,大家共同努力達成目標,希望能持續舉辦這類型的活動。最後,感謝社會工作局及教育暨青年局對是次活動的部分贊助,為智障人士提供很好的學習機會。


1568167075191657.png


1568167078200629.png


15681670831853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