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康樂綜合服務中心!
資訊詳情

康樂中心「 資訊科技初體驗工作坊」完滿結束

更新時間:2019-08-15 09:49:19

1565833547113655.png


  日前,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康樂綜合服務中心為期兩月的「資訊科技初體驗工作坊」完滿結束。是次活動報名踴躍,共有三十一人參加。


  是次工作坊主要對像是輕中度智力障礙者,目標是透過對常見的電子產品的認識教學,解釋相關電子產品的基本操作,讓參加者們通過學習能夠初步理解及使用常見的電子產品(智能電話、電腦、平板電腦等),提升生活便利度,與電子化社會更貼近。工作員更會因應參加者們的實際需要,在工作坊結束前編輯一本「資訊生活小指南」,使相關的資訊內容能夠普及給更多社會有需要的人士,幫助他們解決一些日常電子產品帶來的問題,讓課程效益最大化。

  

1565833658174561.png


  工作坊主要以小組及外出體驗學習兩個形式進行,透過八節的課堂學習讓參加者們初步理解及接觸電子產品。


1565833692131329.png


  在擁有基本的概念後,工作員根據參加者們實際的需要向銀河蘋果門市申請了免費的繪畫及音樂創作體驗課程,讓他們能夠親身嘗試新的電子產品功能。透過學習大家都有不一樣的收穫,不但對智能電話、電腦及平板電腦擁有一定的認識及使用能力,還能透過學習懂得使用智慧電話連接一些公用免費wifi(例如wifigo)進行上網操作;使用手機連接藍牙耳機聽歌通電話;使用手機程式“巴士報站”便利出行;使用衛生局的手機程式方便有需要時查詢看診輪候的號碼及時間。亦懂得簡單使用家庭電腦來打開政府一些重要部門的網頁(例如:社工局、社會保障基金、勞工事務局等網站),方便收集相關資訊。有大部分參加了銀河蘋果門市課程學習的參加者,都能夠使用IPAD進行簡單的音樂作曲及繪畫。此舉大大增強了他們使用電子產品的自信心。


1565833718670021.png


  是次工作坊能夠成功完成全賴獲得社工局部分資助及各位參加者的踴躍參與,十分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