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康樂綜合服務中心!
資訊詳情

康樂中心舉辦重度智障家庭系列活動

更新時間:2019-06-06 16:12:31

  近日,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康樂綜合服務中心得到社會工作局的部分資助,舉辦了重度智障家庭系列活動。包括兩場講座,分別是扶抱技巧及照顧者常見傷害及保護。參加活動的成員主要包括重度智障人士及家庭成員,由香港資深職業治療師及澳門物理治療師作為導師,家長們很認真聆聽講座內容,以及向導師諮詢相關的問題。緊接著,我們舉行了「重度家長外出活動」,超過半數家庭更為輪椅家庭。整個系列活動,大家都非常踴躍,共有高達一百多人次參加。


  透過扶抱技巧講座,導師為家長講述及介紹正確的扶抱技巧及姿勢,錯誤的扶抱方法可能會導致學員和家長在移動時雙方同時受傷,所以需要使用正確的方法可大大減低雙方受傷的機會。導師亦有實務操作,與工作人員即場示範扶抱技巧,讓家長可以立即學習及理解,更有效地使用技巧。而照顧者常見傷害及保護講座則是由導師講解家長在照顧學員時,比較容易受到傷害的情景,讓家長更關心及留意自己的身體變化,提高危機意識,當遇到狀況時可以立即處理,避免身體繼續受傷。


  「重度家長外出活動」組織家長及學員到澳門旅遊塔觀賞,參加者從高處俯瞰全澳的景色,非常雀躍及興奮,當中大部分參加者都是第一次到旅遊塔的最高點,感到非常高興,紛紛在塔上留下珍貴的倩影,氣氛十分融合,充分體現了親子間的歡樂。其後,為提昇學員與家長的互動,還特意安排參加者到360旋轉餐廳欣賞景色、享受午膳,讓他們有機會歇一歇,度過一個歡樂的上午。


  活動結束後亦得到家長們正向的支持及回饋,希望日後可以為家長及學員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務,促進重度智障家庭融入社區,建立傷健共融的社會。


1559808699615828.png


155980870115025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