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康樂綜合服務中心!
資訊詳情

康樂中心舉行中山機構探訪交流活動

更新時間:2019-04-29 16:54:11

  為提昇家長們認識國內復康機構及設備的發展,以及與國內智障人士家長進行交流及分享,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康樂綜合服務中心於2019年04月15日舉行外地機構交流活動---中山機構探訪,是次活動得到社會工作局部分資助。康樂中心家長們亦非常積極參與此活動,共有三十人參加,中心期望透過活動促進讓雙方可以互相學習及成長,擴闊家長眼界。


  這次我們到達中山火炬開發區,分別到了社區康園中心及中山火炬開發區醫院進行參觀及交流,並得到火炬區管委会副調研員霍啟超先生及康園中心主任阮小姐接待。早上先安排到康園中心進行參觀,它是一間殘疾人士的日托中心,服務對象包括肢體殘疾人士、智力殘疾人士、精神殘疾人士等,中心共分為五層,每一層都有不同的服務,如就業輔助、娛樂興趣班、復康服務、園藝種植服務等,以及多間評估室及多功能室。其中,他們在藝術方面的發展大為吸引家長的目光,而且很多作品都會成為服務使用者收入的一部分,而他們亦會有一些與外界企業合作的機會,期望能夠增加學員外出就業的機會,以及獲得更好的薪資待遇及福利。其後家長們互相交流澳門及中山的復康服務及狀況,其間家長們非常積極提問及互相學習。


  下午我們到中山火炬開發區醫院參觀,得到潘銮昭副院長的接待並介紹中山市醫院的分布和狀況,以及火炬開發區醫院的最新設備和復康服務,其後帶領家長們參觀醫院,認識醫院結構及復康治療,讓家長們了解更多。醫院方面與日間中心及社區等合作推行眼部篩選檢查,以便及早預防與治療,而且若發現問題還會有補貼計劃,使有需要的人士都可以及早得到適切的治療。本澳家長聽聞此消息後都期望澳門政府能學習有關的方法,推出相應的措施,真正的幫助他們,預防眼科疾病的發生。


  參觀結束後,家長們表示希望日後可以舉辦更多到國內參觀及交流的活動,促進互相學習及進步,提昇殘疾人士家庭及服務的質量,推動傷建共融的建設。



1556527927182594.png


155652793015594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