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康樂綜合服務中心!
資訊詳情

「智」在參與---探訪澳門明愛滙暉長者中心▶

更新時間:2018-10-17 11:06:25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康樂綜合服務中心於2018年07月22日(日)舉辦了「智」在參與活動,希望透過參訪不同的機構,由學員帶領遊戲及表演,展示智障人士獨特的才能,讓更多社會人士,包括青少年、長者等可以認識及接納他們,為智障人士創造融入社會的機會;推廣《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倡導智障人士自身的權利,讓智障人士學習與人相處的能力,實現傷建共融的理念。這次活動得到了社會工作局的部分資助,參訪機構為澳門明愛轄下的滙暉長者中心,共有20多位包括輕、中度智障人士及義工參加。


  當天學員及義工們一同前往滙暉長者中心,並由中心的工作人員接待及前往場地進行佈置,六十多位長者到場參與活動。


  活動開始前,學員以「十巧手」作為熱身運動,帶領長者們一起進行。然後與長者進行「眼明手快」遊戲比賽,學員從旁打氣鼓勵;其後學員與長者分組進行「棉花糖挑戰」遊戲,大家發揮創意能力,想方設法,最終每位長者都勝利完成。接著由學員們帶動手語歌表演,長者們看到學員的才藝,都非常驚喜,報以熱烈的掌聲。探訪馬上就要結束了,很多長者都非常開心,邀請學員們下次再來,一張開心的大合照為今次活動劃上了圓滿的句號。


  通過探訪,讓學員明白到別人可以幫助自己,自己同樣可以幫助別人,為別人帶來歡樂,達到人助自助再助人的目標,用實際行動踐行《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