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虹光軒!
2020-06-26
虹光軒恢復有限度服務

由6月22日起,虹光軒開始恢復有限度服務,按社會工作局的要求,在疫情下為保障學員的安全,第一階段只能安排30% 的學員回中心接受培訓。學員們有4個多月沒回中心了,當得知能夠回中心接受訓練後,無不歡欣雀躍,早上一開門,學員們就精神奕奕來到虹光軒。首先接受社工的培訓,講解防疫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項,包括日常洗手、戴口罩及外出工地衛生注意事項等,同時每天學員都要交回健康申報手冊。

當天上午,社工局技術員蒞臨指導並檢視虹光軒的防疫措施及工作指引,檢查學員的人數是否符合要求,他對職員的工作表示認可。下午部分學員外出工地,部分學員留在超市接受培訓,他們雖然幾個月沒有接受培訓,但基本的日常操作都沒有忘記,超市的學員有條不紊地收銀、整理貨架、檢查商品的有效日期、清潔鋪面、打掃衛生。外出工地的學員在導師的帶領下認真除草、掃落葉、修葺樹枝。之後回到中心,職員對首日學員的表現進行總結,給予鼓勵並表示讚賞,希望學員們繼續努力,為全面恢復運作做準備。

衷心期待中心全面恢復運作,學員們都能回到中心接受職業康復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