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虹光軒!
2018-12-13
虹光軒舉辦“談性是有方”職員培訓

  昨天,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虹光軒舉辦了為期一天的“談性是有方”職員培訓,這次活動有近30位職員參加。邀請了香港性治療師林旭傑先生及二名性治療師為大家講解討論“談性是有方”。


  課程一開始,林SIR帶領我們了解性器官相關的熱身活動,透過競賽方式大家都重溫了一遍基礎知識。緊接著林SIR針對職員們個人的性態度做了一個分組活動,並分享各自的想法,氣氛慢慢地由原本害羞、怯於探討變成一種開放、正向、正確且可討論的思想訊息,大家都樂於參與及分享。


  接下來,老師們告訴我們如何在特殊人士中扮演一個性工作教育者的角色,如:溝通橋樑、朋友、支持者、學習者等等,教導我們面對學員問題時的許多技巧。之後,老師們透過我們平時遇到關於性知識相關的疑惑與迷思進行解答,並在下午時進行分組討論與分享。


  在這次的職員培訓中,讓我們了解到不論是大小學員,我們都應該從發現他們的困難開始,分析問題、了解需求,最後,因應每個學員不同的需求解決困惑。通過培訓,大家明白到,今後若學員們遇到類似的問題,我們應給予他們規範而非批判。


1544778800998282.jpg
暖身活動


1544778810147793.jpg
分組討論與分享


1544779124153658.jpg
來張大合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