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虹光軒!
2022-11-30
虹光軒學員為聖德蘭學校提供園藝服務

虹光軒園藝訓練持續進行中,為了提升本中心的園藝服務品質,近日,中心為聖德蘭學校更換了部分綠化牆的植物,並清理舊盆和修剪植物。


中心為聖德蘭學校提供園藝服務至今已有五年多,主要是進行綠化牆的日常維護,如淋水、修剪枯枝黃葉、施肥、更換盆栽等,也會在綠化牆上用植物搭配拼出指定的圖案。根據學校的要求拼出「ST」圖案,代表聖德蘭學校的字母縮寫,約有200盆植物,共14個植物品種;另一個綠化牆是掛盆式,利用空間錯位做裝飾,用不同款式的盆種植了20多個品種的植物。在中心園藝導師的指導下,學員積極參與綠化墻的維護,現時植物的生長態勢良好。


綠化牆是指充分利用不同的立地條件,選擇攀援植物及其它植物栽植並依附或者鋪貼於各種構築物及其它空間結構上的綠化方式。可以起到降低噪音,美化環境,淨化空氣,提高城市環境品質增加綠化覆蓋率,改善城市生態環境的作用。虹光軒可提供綠化墻的設計、施工及維護等服務,致力於為智障學員增加更多的園藝訓練機會,提升學員的就業動機,使他們融入社區,擁有自力更生的能力。


聖德蘭學校綠化墻

學員參與更換植物

學員參與打理植物並清潔場地

聖德蘭學校綠化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