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虹光軒!
2021-11-05
疫情防疫小组一記虹光軒視频防疫小组

由於澳門新冠疫情有社區傳播的跡象,根據政府的規定,虹光軒暫停服務,學員只能留在家中。為了讓學員居家期間能保持運動及能力,中心社工特為學員們設計了一個視頻活動小組,目的是讓學員掌握線上上課,提高身體素質,增加疫情下與人溝通的能力。

本月12號,每天上午10點半開始,由社工和活動協調員一起通過視頻,實時了解學員狀況,提醒學員盡可能居家,減少出外,勤洗手,常清潔,愛衛生,協助家人做家務,因地制宜留在家中多做運動。之後社工帶領學員做"鬆一鬆"練習操,該練習操能有效預防慢性病、緩解疲勞、增強體力等作用。接著大家按視頻動作一起運動起來,運動時間為15分鐘,分別有5個部分,分為熱身、頸部運動、擴胸運動、原地跑步、屈膝踢腿及緩解運動。學員都能認真跟隨,由開始生疏到慢慢協調。通過視頻活動,使到職員及學員能保持溝通了解,增強了學員對運動的興趣。接著職員展開組字遊戲,先提供偏旁部首,例如:"女"字部,可以組成什麼字,學員不久就想出了30個有"女"字偏旁的字。通過視頻小組,學員在身體及腦部都得到了充分活動,身心舒暢,有利於防疫抗疫。

主任視頻與學員交流

職員帶領學員做運動

益智的猜字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