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09-18
市民聯青委訪智障人士(澳門日報)

2.jpg

市民聯合會青委與智障人士互動



  【2015-09-01澳門日報消息】市民聯合會青年委員會日前組織十多名澳門青年前往曉光中心探訪智障人士,與中心學員一起玩遊戲和分享糕點,氣氛溫馨熱鬧。該會負責人冀透過活動令青年更主動關心智障人士及了解他們的生活所需,同時讓智障人士感受到社會的關愛。


  曉光中心主任梁式瑜介紹曉光中心的運作,以及現時智障人士在澳門社會的狀況。指出智障人士日漸面臨雙重老化的問題,因家人老齡化導致生活缺乏周全的照顧,但澳門短缺照顧智障人士的資源,中心正面臨學習及宿位緊張等問題。


市民聯合會青委會主任施金行表示,現今青年並不太了解弱勢社群的社會狀況及生活,未來冀透過定期組織不同類型的活動如探訪老人院、協助長者打掃家居、與智障人士互動等,促進青年與弱勢社群有更多的交流,了解他們的生活,喚起青年肩負起社會責任。


  青委會副主任施子豪表示,弱勢社群的需求其實很簡單,一件榚點、一個遊戲足以令他們感到非常快樂。然而,他們更需要社會關懷他們,希望未來透過更多的活動,為更多有需要的人士送上幫忙和溫暖,讓其感受到澳門青年和社會的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