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08-07
共融「智」有愛制服設計賽 促進社區與智障者互動

  【2015-08-04 華僑報特訊】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附屬曉光中心是一所非牟利的日間展能中心,服務對象為十六歲或以上的中、重度智障成人。主要為他們提供適切的服務,從而「提升生活能力,幫助他們融入社區,改善其生活質素」。


  中心於二0一五年四月至七月間舉辦「共融『智』有愛制服設計比賽」,並於七月二十五日舉辦決選及頒獎典禮,該活動目的是希望能促進社區及社會各界與智障人士的了解與互動。是次活動主要是讓社區人士為中心學員設計制服,參加者可透過制服設計比賽,參訪中心學員的學習及日常生活作息,了解並認識中、重度智障人士的日常生活狀況及其特性,藉以推廣社會共融的理念。


  本次制服設計比賽報名踴躍,共計有十三組參賽者在期限內完成作品,並於七月二十五日於該中心進行決選。決選暨頒獎禮上由學員進行服裝走秀、參賽者說明設計理念,並邀請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講師譚雅恩及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代表談婉怡擔任評審嘉賓,以及家協會的理監事一同擔任比賽評審。學員們瀏覽過每件服裝的設計之後,投票選出喜愛的制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