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01-19
智耆長者探訪明愛共勉互助

  【2015-01-15澳門日報消息】「智耆部落」是一個專為澳門智障人士雙老家庭而設的小組,附屬於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康樂綜合服務中心,為了讓長者可以活得精彩,讓晚年更豐盛,中心於日前舉辦了探訪明暉護養院的活動,同時增加雙老家庭對本澳社會服務的認識。本次活動一行七十多人,由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永遠會長劉玫瑰帶領之下,一眾參加者到明暉護養院,並獲明愛總幹事潘志明、生命熱線主任黎妙玲、明愛家居護養服務主任鄭月嬋及明暉護養院院長林玉珠等人熱情接待。


  活動首先由潘志明總幹事對智耆部落成員的來訪表示歡迎,他為各位家長的到訪感到鼓舞,並為家長的父母情深、對子女永不放棄的心表示感恩,他指社會需要不同的人互相補足,互相合作,就如明愛的標誌一樣,燃燒自己、服務他人,予有需要的人得到溫暖。


  永遠會長劉玫瑰代表家協會感謝明暉護養院的熱情接待,同時感謝明愛多年來為弱勢群體所作出的努力。不少特殊子女都曾於明愛學校接受服務,她認為明愛的服務很廣,如長者服務、家居支援、生命熱線及明糧坊等等,都很值得大家一一了解,她鼓勵家長多走出社區,認識社會不同的服務,同時關懷身邊的長者,達致助人、自助。


  明暉護養院院長林玉珠為智耆長者介紹明愛數十年在澳的服務,又邀請了明愛生命熱線主任黎妙玲及明愛社工分別為各位介紹了明愛生命熱線及長者日間護理中心之服務。其中,黎主任於介紹服務時以「陰天雨天總有晴天」,比喻生命中往往有悲亦有喜,大家應時時對生命持希望,才能活得充實、無悔。


  大合照後,永遠會長及智耆核心為明愛送上紀念品及探訪長者之禮物。之後各智耆部落成員到各樓層探訪長者,並與長者進行互動遊戲,大伙一起合唱一首《友誼之光》,是次活動在一片歡樂的掌中結束。


1539068320243862.jpg


15390683258476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