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27
曉光中心---舉辦端午「粽」有情活動

了解端午節

大雨滂沱龍舟水,粽葉飄香賀端陽。一年一度的傳統節日「端午節」即將來臨,為讓學員了解節日的意義,感受節日氣氛,曉光中心於6月16日舉辦了端午「粽」有情活動,組織學員和家長一齊包粽,慶祝傳統佳節。


活動前一天,職員提前將包粽相關材料準備齊全,並組織學員一起清洗粽葉,讓學員從包粽第一個環節開始就參與其中,最大程度感受節日氣氛。活動當天,並邀請了家長參加活動,與學員一起包粽,共度傳統佳節,享受親子時光。


活動當天,學員和家長們都認真投入,各施各法,有的家長甚至是第一次包粽,開始時感到手忙腳亂,雖然手法並不熟練,但都樂在其中,學員亦都十分努力,雖然不是每個學員都能單獨完成,但在同事和家長的協助下讓他們參與其中,每人都出一份力,共同完成自己親手包的粽子。今次包的粽子學員會帶回家與家人一同分享,而下午茶時間也會嘗鮮食用,學員都很喜歡吃自己包的粽子,個個都話好味!

學員清洗粽葉

學員參與包粽的過程中

家長和學員一起包粽

每個學員都參與其中

曉光出品的粽子真材實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