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13
曉光中心舉辦「淺談智障人士常用之藥物及注意事項」職員培訓

學員有機會使用到的藥物及其副作用?「哈姆立克」急救法及協助輪椅學員轉移位置的方法?

曉光中心於3月9日舉辦了「淺談智障人士常用之藥物及注意事項」職員培訓,邀請了澳門愛羣樂融山莊副院長藥劑師和護士作為是次培訓的講師。

01 全體職員出席培訓

為了讓服務使用者得到更好的服務,以及提升服務質素,中心一直為員工提供不同的培訓,讓員工學習不同的知識,以應對服務需要。

是次培訓主要是介紹學員有機會使用到的藥物及其副作用等,透過專業的角度去判斷學員會否因服用藥物而引起的情緒問題及身體的不良症狀,以提升員工在照顧方面的警覺性。

02 扶抱技巧傳授與實操

另外,導師利用這次的培訓中,同時教授了「哈姆立克」急救法及協助輪椅學員轉移位置的方法,員工們與導師都積極交流,並就學員的個別情況提問了在實際工作時所遇的問題,並即時進行操作和示範,讓員工學習到藥物的知識和注意事項外,同時學習到實際技巧。

03 講師與職員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