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2-07
曉光中心舉辦「團團圓圓賀元宵」活動

每年的農曆正月十五是中國傳統佳節元宵節,2008年6月,元宵節選入第二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為了慶祝這一即將到來的傳統佳節,曉光中心於2023年2月3日舉辦了「團團圓圓賀元宵」活動,組織學員一齊搓湯圓,感受節日氣氛,品嘗傳統美食。


是次活動做的是紅豆沙湯圓,做法比較簡單,先將紅豆湯煮好,而湯圓則無需加任何餡料,只要將糯米粉拆好之後搓成圓形即可,簡單易操作,每個學員都能參與。為保障乾淨衛生,活動開始前每個參與活動的學員都戴上口罩、手套、頭套和圍裙,職員和學員一起分工合作,職員將拆好的分團分成一粒粒小的粉團,學員則將粉團搓成一個象征團團圓圓的湯圓。雖然有的學員搓得快,有的搓得慢,大小形狀也有所差異,但大家一起搓湯圓的氣氛令到學員感到非常之開心。沒用多久,湯圓就全部搓完了,學員紛紛與影相。這些湯圓煮好後加入煮好的紅豆沙湯裡面,就成了紅豆沙湯圓,學員將在下午茶時一齊享用。


↓拆粉準備搓湯圓

↓職員學員一齊搓湯圓

↓學員認真搓湯圓

↓象征團團圓圓的湯圓完成啦

↓學員一齊品嘗親手製作的湯圓

元宵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