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2-01
家協會舉辦2023年『瑞兔呈祥賀新歲』之新春團拜活動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於2023年1月28日(年初七)下午二時半假黑沙假黑沙環勞動節大馬路廣華新村地下中心花園本會轄下之曉光中心舉行『瑞兔呈祥賀新歲』之新春團拜活動。

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趙河清,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本會名譽主席劉藝良,蓮花慈善基金會副主席阮玉森,社工局康復服務處長蘇志群,工人武術健身會會長阮愛武、理事長李錦華,街坊總會監事長梁慶球,工聯總會副理事長趙蘭瑛,婦聯總會副會長陳愛珠,公務人員聯合總會會長彭冠豪,公務華員工職會會長張國然,民眾建澳聯盟副理事長陳冰冰等出席。

↑本會理事長黃錦致辭

壬寅虎年送冬去,癸卯兔年迎春來。回首過去一年,疫情的持續反覆的變化,對於社會服務來說亦是滿具挑戰的一年,我們一起經歷了『6.18疫情』、院舍實施『防範式的閉環管理』措施等,非常感謝特區政府有效統籌了疫情的防控及有序實施防疫的政策措施,以及社會各界齊心協力,共同抵禦了疫情巨大的衝擊。隨著疫情漸漸地緩和,新春團拜終於可以順利舉行,與我們的會員們、寶貝們可以共同感受新年的節日氣氛,感謝會員們對家協會的信賴和支持,期待在不久的將來我們能夠脫下口罩與每一位會員見面。

今年是家協會成立三十二週年的日子,本會將會在11月下旬舉辦『第二十六屆亞洲智障聯會』,屆時將會有超過20個國家及地區的專家學者及持份者,聚首於澳門,以研討會的形式,期望透過互相交流分享康復服務經驗,促進大家在康復服務上的發展,讓每一位智障人士都可以得以最適切的服務,以及有尊嚴地在社區上生活。

協會目前有一千五百個會員家庭、約一百三十名員工,過去民間沒減少對協會支持,協會仍集中資源用在會員家庭服務上,希望社會經濟情況好轉,政府加強資助弱智人士服務。她稱,協會轄下的院舍在疫情下不算嚴重,去年十二月至今未有出現重症或死亡個案。


獻 策 復 康

今年,本會將持續投入資源優化智障兒童的早療服務、智障人士多元藝術培訓及輔助就業服務等。今後亦將繼續做好政府倡議工作,推動及協助政府制訂適切的殘疾人士福利政策,為澳門的復康服務繼續努力。

大會設有醒獅賀歲和精彩歌舞表演,嘉賓輪番向到場人士致以新春祝福和問候,還有“財神爺”等派糖果利市,向家庭代表致送禮物,節目豐富,氣氛熱鬧歡樂。

↑會長曾德岱陪同嘉賓為醒獅簪花掛紅

↑本會顧問阮愛武師傅陪同本會名譽主席劉藝良醒獅點晴

↑財神送福氣

↑向嘉賓致送紀念品

↑學員們表演藝彩伴龍舞

↑大合照

↑版面報紙來源:澳門日報

↑版面報紙來源:濠江日報

↑版面報紙來源:市民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