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0-12
曉光中心「知權護權齊充權」小組提升學員對自我權利的認識

殘疾人權利公約相信對於我們的學員來說並不陌生,礙於他們的認知能力,往往未必真正瞭解箇中真諦。雖然如此,但讓學員了解和知悉自身的權利是有需要的,因為每個人都應擁有天賦的權利,即使智障人士亦應受到保障和尊重,所以對於如何讓學員學懂運用自身權利是有必要的,而學員對權利的認知亦需提升。

小組透過講解、影片、遊戲和分享自身生活經驗,讓學員認識到澳門的殘疾人權利公約、無障礙設施和自身所擁有的天賦權利;透過講解主要是讓學員認識殘疾人權利公約,讓他們知道所擁有的權利,對於天賦人權不但有參與權而且亦擁有選擇權,從而提升對自身權利的意識。

在小組進行初期,學員對殘疾人權利公約概念和自身權利只有很少的認識,但透過影片和小遊戲,他們漸漸便能明白一些概念和了解一些自身的權利,在小組內學員都非常投入和積極,最後,對於殘疾人權利公約所列的基本權利,他們都能給出正確答案,他們的認真與付出,是我們樂見的,而學員亦覺得能了解自身的權利,將有助於他們保護自身權利並得到尊重。

01 學員正在欣賞殘疾人士表演千手觀音

undefined

02殘疾人權利公約我也懂喔
03投對了,真開心
04玩配對我最叻
05快問我,我一定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