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12-07
曉光細運會倡導健康生活 增強體質抗新冠

日前,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附屬曉光中心舉辦了「笑笑細運會-樂融同樂競技日」活動。因應防疫需要,是次的活動只邀請學員和家長參加,經歷了近兩年的抗疫生活,學員和家長無論對防疫和運動健身的意識均有所提升,亦明白強壯的身體是對抗病毒最有效的方法,希望透過運動,增強體質,以最好的身心抵禦病毒;是次的活動家長們反應熱烈,參加總人數達90人,場面熱鬧非常;是次活動得到澳門社會工作局部份贊助。

曉光細運會一直提倡健康生活,讓學員和家長們都可以將運動與強身健體相連,運動不但提升了學員和家長們的開心指數,更能促進身心健康。雖然為了對抗疫情,大家都要保持社交距離,戴好口罩,但是對競技比賽的投入和興奮的心情,却絲毫沒有減少,即使大家戴上口罩,也能從他們的眉稍口角看出藏在口罩下的笑容和興奮。而是次活動的目的是希望透過競技比賽給予學員和家長們更多的親子時間,並透過有益身心的活動,提升大家的肌能,讓大家都能提升運動是保障身體健康的最佳方法的意識。

由於防疫,學員和家長們都減少了外出和社交活動,而且亦甚少團體活動,所以今次的活動,大家能夠歡聚一堂都非常開心,家長們通過互相交流,促進了彼此間的情誼,而同時學員和家長也增加了親子時間,在團體比賽中,一起發揮團體合作精神,為自己的團隊增光;最後,活動在一遍歡聲笑語中完成比賽,而參加的學員和家長們也希望日後中心都可以多舉辦有益身心的活動,讓大家不但能一同參與競技遊戲,而且亦可以在歡笑中達至運動的效果,一同將運動融入生活當中,以達到健康生活的目的;為了響應政府的防疫呼籲,活動完成後,家長都將中心準備的午膳,帶回家中品嚐,而學員就在中心享用了一頓豐富的午餐,今後曉光中心也將會繼續舉辦類似活動,希望疫情過後,大家都能除下口罩,邀請其他不同的團體一同參與,共同創建社區共融。


比賽前,搶下鏡先,耶!

家長和學員一同參與競技遊戲,同心協力攞高分。

我們都是棒棒的,留住開心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