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8-20
曉光中心舉辦“運動小巨人”體能小組活動

曉光中心於6~8月份為學員舉辦了「運動小巨人」體能小組,由職業治療師帶領學員進行各式健康操和遊戲活動,透過各種的體能活動與多樣化的運動設施,再搭配科技時代的電玩產品,使學員在更多的活動中,了解自己的興趣,並選擇喜歡的活動繼而參與,促進身體肌能維持並提升生活品質。

此小組在前三節的活動會先進行毛巾操、彈力帶操、五行操的熱身,之後再進行球類活動競賽,像是保齡球、棒打氣球、坐式曲棍球等,讓學員了解在運動之前,要先做暖身操才能開始運動,避免造成身體上的拉傷,並且透過競賽模式,讓學員能夠為自己和自己的隊伍爭取更高的分數。

第四節的活動帶學員到外面的廣場使用運動設施,學員都感到很新奇和開心,主動的使用每個運動器材,玩得不亦樂乎;最後的兩節活動使用switch玩小遊戲,學員拿著手把,看著前面的螢幕,跟著人物一起手舞足蹈,每個學員都是小小舞王;也讓學員使用健身環,學員都能夠輕易地做出連續彎腰、舉手、擴胸的動作,連續玩三個小遊戲都不覺得累,每個學員都很踴躍的參與且表現得很開心,並表示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再參加活動。

一起做毛巾操伸展肢體 

使用彈力帶伸展下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