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6-10
曉光中心舉辦「粽」有您心端午節活動

為慶祝即將到來的傳統佳節端午節,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曉光中心於2021年6月4日舉辦了「粽」有您心-端午節活動,組織學員及家長一同包粽子,感受節日氣氛。


活動的目的主要是讓學員了解傳統節日,感受節日氣氛。既然是端午節,自然少不了吃粽子;為了貼合曉光中心養生飲食理念,除了傳統的白糯米粽子外,更增添了黑糯米粽子,讓學員吃得更健康。活動前一天,職員就準備好了所需材料,包括花生、紅豆、綠豆、腩肉、蝦米、瑤柱、鹹蛋黃等,並組織學員一同清洗粽葉,讓學員參與包粽的每一個環節。在包粽正式開始前,每個參與包粽的學員都戴上手套、口罩、圍裙,保障包粽過程的衛生。有的學員家長也趁著這個時間和學員一起包粽子,感受端午節日氣氛。過程十分熱鬧,學員和家長各施各法,不管包出來的粽子外形如何,只要用自己的方法完成就可以,至少是自己的作品。當然不是每個學員都能單獨完成包粽子,這就需要和其他學員一起合作,職員也會給予協助,讓學員完成包粽子。通過學員和家長的努力,終於大功告成。除了當天下午茶享用外,每個學員都可以拿回家與家人分享,學員都很喜歡吃自己包的粽子。


 
   清洗粽葉,為包粽做好準備


   介紹端午節包粽習俗來源


   學員一起合作包粽


   協助學員參與包粽


   學員展示自己包好的粽子


   學員都很喜歡吃自己包的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