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4-02
曉光啟動防疫小組,全面部署迎候服務

           




因應新型冠狀肺炎病毒疫情影響,社工局宣佈日間服務暫停直至另行通知。面對嚴峻的疫情形勢,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曉光中心採取積極行動,全面部署,及時啟動中心防疫小組,評估中心環境、職員和學員的實際情況,因應疫情採取相應的防疫措施,推出各項防疫指引,竭盡所能保障服務環境的安全衛生。



曉光中心暫停提供服務期間,依然密切與家長保持聯絡,每星期兩次聯繫學員家庭,關心學員及家長的身體情況、了解學員情緒並及時提供適切的心理輔導和學員情緒支援,給予家長防疫提示及叮囑家長響應特區政府的呼籲: 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門、勿聚集。


除此之外, 曉光中心一方面密切留意疫情信息,利用電話或網絡及時向職員和學員家長發佈最新防疫資訊,並對中心設施進行優化;另一方面,基於疫情形勢及中心環境考慮,與學員家長溝通和評估學員狀況後,召開中心職員會議,制定未來恢復服務的策略和指引。


與此同時,職員嚴格執行中心制定的防疫措施和消毒指引:人人佩戴口罩,填寫疫情健康申報表,每日提交個人健康聲明憑證,一日兩次體溫測量並記錄;每天清潔課室和教具並使用紫外線燈進行全面消毒(包括扶手、門柄、燈掣、指紋機、電話機、密碼門鎖按鍵等經常性接觸的地方);進入中心前在1:100漂白水地墊上擦拭鞋底,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校車定期清潔消毒等。


進行學員回中心流程和來訪人員登記演練,若職員、學員或來訪人員出現發熱(額溫≧37.5℃、耳溫≧38℃),或有呼吸道症狀等不適時,應及早就醫並密切留意身體狀況。


0421-1.jpg

▲課室及教具清潔消毒


0422.jpg

▲禮堂清潔消毒


0423.jpg

▲廚房及設備清潔消毒


0424.jpg

▲校車清潔消毒


0425.jpg

▲與家長保持密切聯絡


0426.jpg

▲貨櫃維修,優化中心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