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3-11
全員出動齊培訓,為迎服務打基礎

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曉光中心於3月11日組織全體員工,舉行了“新冠病毒認識及消毒指引操作”專題培訓。


是次培訓目的在於加強全體同事對新冠病毒的認識,提高防護意識,做好中心清潔消毒工作,為未來恢復服務做好充分準備。目前全國防疫工作處於關鍵時刻,澳門防疫工作成效顯著,已連續30多天無新增病例,但仍然不能麻痺大意,疫情在海外蔓延迅速,防疫工作仍需要繼續維持。


而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作為為智障人士提供服務的機構,一直密切關注防疫期間學員及家長的身體狀況和實際需求。曉光中心也與中心學員家長保持密切聯繫,不定期打電話慰問家長並協助解決困難,提醒家長減少外出,做好居家防護消毒工作,注意個人安全衛生。此外也對學員在家狀況和服務需求進行了解,家長們表示學員在家各方面情況良好,也有部分家長在服務方面存在較為急切需求,希望可以早日恢復服務。在了解學員及家長情況和需求後,曉光中心在培訓時還討論制定了相關措施和計劃,一方面組織職員對中心所有設施、教具和場所進行全面徹底的清潔消毒,另一方面也為職員進行有針對性的學習和培訓。


是次培訓由醫生、職業治療師為全體職員講解新冠病毒的由來、症狀、預防方法以及如何做好清潔消毒工作等知識,並讓職員一一進行實操,確保每一個人都能清晰怎樣做好清潔消毒工作。此外也對學員課室的安排、搭乘校車、午膳安排和來訪登記等相關問題進行了討論,並制定了相關措施,力求在各個方面做好準備,為迎接學員回中心打下堅實基礎。

03-04.jpg

齊來認識新冠病毒


03-05.jpg


▲學員入課室安排指引講解


03-06.jpg

消毒清潔實操


03-07.jpg


探熱實操


03-08.jpg


同事討論相關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