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03-25
至友協會義工到訪曉光中心

  至友協會義工於2019年3月21日到訪曉光中心,為學員們帶來了歡樂。雖然是次到訪只有5個義工,但他們分工合作,使得整個活動能夠順利完成,他們有的做司儀,向學員講解各種遊戲的玩法並帶領學員參與遊戲,而其他義工則負責協助學員,同學員一齊玩遊戲。


  義工和學員各自簡單的自我介紹之後進入遊戲環節,第一個進行的遊戲是“乒乓球接力傳送”,每位學員用一張A4紙,將乒乓球在不跌落的情況下傳給另外一個學員,直到乒乓球回到原點。剛開始的時候由於學員們未掌握技巧,球經常跌落,在義工們的提示和協助之下,學員學會了將紙張對折一下,讓乒乓球能夠更加穩定的傳送,學員們也終於順利的將乒乓球傳送回了原點!到了“你畫我猜”遊戲時,則考驗學員的畫畫能力和想像能力,遇到一些不會畫的東西,義工則用手機搜索相關圖片,讓學員照著畫,學員畫得越像,猜的學員則更加容易猜中,因此學員也盡量的把所畫東西畫得貼切一些,義工也在一邊協助完成畫作,最終猜的學員也很快就猜中了!


  前面兩個遊戲雖然都沒有獎品,但學員們依然認真投入,而最後一個“盒子猜猜猜”則答對有獎,學員們更加踴躍了,司儀在盒子裡放上一些學員常見的物品,然後只給學員看一眼就馬上蓋上蓋子,這需要學員們集中注意力,也考驗他們的反應能力,不過學員們也真的眼疾手快,一眼就能認出盒子裡的東西是什麼,個個都得到了獎品,開心不已。遊戲完畢,活動也進入尾聲,學員與義工們一齊合影留念,是次探訪活動圓滿結束。



▲學員做自我介紹



▲乒乓球接力傳送



▲義工協助學員完成畫作



▲學員踴躍參與“盒子猜猜猜”



▲一齊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