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02-19
培華中學組織師生到訪曉光中心

  2019年2月16日下午,培華中學組織師生一行25人到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訪曉光中心探訪,認識了解智障人士,與他們一齊玩遊戲、做手工、唱歌,共建傷健共融的生活環境。


  當日學生們來到中心禮堂時,學員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的到來,學生們感受到學員們的友好與熱情,緊張的心情逐漸放鬆,各自入座,與學員們自由配搭,共同參與接下來的遊戲等環節。首先進行的是熱身遊戲“傳波仔”,按照遊戲規則,音樂停時球在誰手上誰就要介紹自己並演唱一首歌曲,由於怕受到懲罰,所以每個人一接到球就馬上傳出去,歡樂的音樂及緊張氣氛瀰漫著整個禮堂,皮球像燙手的山芋一樣在學員和學生手上飛速傳遞,但還是有兩個學員和一個學生“中獎”,他們也按照規則介紹自己並演唱歌曲。緊張過後,學生和學員一起玩遊戲“BINGO”,每讀一個數字,大家都認真核對,希望自己可以第一個完成,這也是這個遊戲的樂趣和魅力所在,讓每個人都專注並投入其中,經過了十幾個數字之後,終於有人舉手示意完成了,完成遊戲的學員獲得小獎品一份。


  此外,學生們還和學員們一起“放飛夢想”,學生們準備了紙和筆,並協助學員在紙上用文字或圖案寫上自己的心願,然後摺成紙飛機,完成之後學生和學員們一齊到操場將紙飛機放飛出去,寓意夢想成真。最後學生為學員派發禮物並一齊合影留念。



“傳波仔”遊戲環節學員介紹自己並唱歌



學生協助學員玩“BINGO”



承載學員心願的紙飛機完成啦



學員和學生一齊“放飛夢想”



一齊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