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曙光中心!
2012 12-24
曙光中心---家長性教育小組

  性教育對家長來說是一件較難啟齒的事,特別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領悟力較一般兒童低,令家長或工作員在訓練上有時會感到束手無策,特別是如何延續中心的訓練在家中進行,有見及此,曙光中心於2012年4月28日、5月5日、5月19日、5月26日四天已如期舉辦了家長「與子女談性」家長系列工作坊,並邀請了香港資深復康服務社工黃意萍姑娘擔任主講嘉賓。工作坊分四節進行,第一節是講解如何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及親子互動的技巧及遊戲。第二節主要是解釋幼兒教育及兩性相處之方法,第三節主要如何面對子女不同的成長階段的溝通及讓子女明白何性侵犯,並教懂他們當遇到性侵犯時要學會說不。第四節主要讓家長掌握與青春期子女的溝通技巧及家長如何看侍智障子女談戀愛。

  透過四節的講題,主講者深入淺出地讓家長易於理解及提升家長教導子女性教育的技巧及方法,在活動上主講者亦把廿多年復康服務的經驗和心得與會上家長分享,而家長亦紛紛把自己在教導子女性教育所遇到的困難與人分享。中心藉此舉辦是次的活動,引導家長學習如何以開明的態度與智障的子女談性,及早認識早期性教育的重要性,學習相關的處理技巧,讓子女對兩性相處的正確社交行為及青春期的發展所產生的行為持正確的態度,避免因處理不當而產生負面的影響。

15381012594235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