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曙光中心!
2012 12-24
携手「童」行香港快樂之旅

  為了豐富智障孩子的餘暇生活,讓孩子近距離接觸各種動物,欣賞動物的美態,感受大自然的氣息,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附屬曙光中心,得到澳門社會工作局的部分資助,於6月2日組織了近五十多位學員和家長,舉行了“携手『童』行香港親子遊”活動,目的是讓學員和家長利用假期出外旅遊,除了增加親子間的溝通和享受家庭的樂趣外,更讓孩子在活動中擴闊社交視野,學習與人溝通的技巧。

  是次活動組織學員與家長前往香港最熱門旅遊景點【海洋公園】,海洋公園內設有不同的主題區域:【夢幻水都】、【威威天地】、【急流天地】、【動感天地】,參加者乘坐空中吊車,穿梭遨遊南朗山,進入海洋劇場,觀看海豚及海獅的精彩表演,嘗試玩耍各種新型的機動遊戲,令參加者刺激又緊張,並乘搭世界最長的手扶戶外電梯下山,一覽港島南區的風采。在遊覽「亞洲動物天地」時,孩子們都顯得格外興奮和好奇,大家一邊靜心地聽講解員的講解,一邊目不轉睛地追蹤著各種動物的蹤影。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學員使用遊樂設施玩耍時,學習排隊、忍耐和守規等各項的社交行為,家長也利用每一個機會向小朋友作適時的教育,爸爸講解、媽媽鼓勵,一家大小樂也融融,到處留下溫馨感人的畫面。

  是日風和日麗,燦爛的陽光在微風的吹拂下,各人的笑臉分外奪目,快樂的時間總是很容易飄過, 日落西沉時,整個活動行程也完滿結束。

15381009721811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