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曙光中心!
2018 02-22
“讓愛伴童行”早療推廣系列活動

  “及早介入、及早預防”一直是曙光中心推行早療服務的宗旨,本年度中心計劃走進托兒所,與托兒所的同工分享澳門早療的資訊、轉介的渠道及兒童發展需要,提高托兒所同工對早療服務的認識及關注。中心是次以互動工作坊的形式與托兒所的同工互相交流分享經驗,加深同工們對兒童發展的里程、早療服務家長的需要及家長的情緒壓力的了解,共同為優化本澳早療服務努力。

2018年2月10日  早療推廣第一站 →教業托兒所

1538971915284435.jpg

  早療推廣開始時,曙光中心的同事先介紹曙光中心服務內容及早療的轉介的渠道,讓托兒所的同工對澳門現有早療服務有更多的認識。其後由中心主任以互動遊戲的形式與同工分享兒童成長里程、發展的需要等,並透過遊戲、影片與同工共同經歷家長由結婚、懷孕到發現孩子似乎有特殊需要的歷程,讓同工們對家長的心路歷程及需要有更多的了解,能讓服務更貼近家長的所需。

  完成講座後,托兒所的同工稱此次的講座能有效讓自身對本澳早療服務有更多的認識,在過程中亦能對兒童的發展有更深的了解,期望未來有更多的機會可以再次合作。

  為托兒所同工分享經驗
  托兒所的同工主動發問,非常投入~~!!!!
  其後,曙光中心更為參加的各位送出中心編制的嬰幼兒成長紀錄冊,令大家可以對嬰幼兒成長的發展有更多的認識。

1538972054140881.jpg